第11屆金音獎今晚揭曉得獎名單,金曲大贏家阿爆接任頒獎典禮主持人,同步要角逐多項大獎,笑稱:「今年金曲獎娃娃(魏如萱)是入圍者又是主持人,我也遇到一樣狀況,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?」可惜在最佳創作歌手、電音歌曲獎都抱憾而歸,僅拿下最佳專輯獎。

典禮節目以未來概念貫穿,開場的呂士軒、葛西瓦初次合作,將入圍者填入歌詞撞出嘻哈新火花,穿著卡其色造型的葛西瓦笑說:「我好像也有變白一點,這是最開心的部分!」緊接著美秀集團、J.Sheon、Karencici、Tizzy Bac也輪番帶來精采的演出。

J.Sheon今晚一共拿下最佳節奏藍調歌曲、專輯與最佳嘻哈歌曲獎3項大獎,「原本我沒有做任何準備,入圍者都很強勁,但我這個行為不是我要耍帥,我也沒有帥,我就是衝著這麼一點點的機率。我不會感謝那些瞧不起我的人,我還希望你們從此過得不好,超爽!」隨後他直喊自己從小到大沒有拿過這麼多獎,「我現在腦袋一片空白,謝謝金音獎肯定。」另外FUTURE AFTER A SECOND以專輯「OFiN」拿下最佳樂團、搖滾歌曲與樂手3獎,雙方並列大贏家。

第11屆金音獎得獎名單:

最佳創作歌手獎:許哲珮/《失物之城》

運彩

亞洲創作音樂獎:《The Sailor》/Rich Brian (印尼)

最佳樂手獎:謝明諺/《離峰時刻》/Saxophone、李秉諺/《OFiN》/吉他、大竹研 Ohtake Ken/《Ken》/吉他

最佳現場演出獎:《Leo 王 2019 Simple Urban 現場演出》/Leo 王

最佳新人獎:9m88/《平庸之上》

最佳另類流行歌曲獎:〈24 Years Old of You〉/《24 Years Old of You》/I Mean Us

最佳另類流行專輯獎:《PORTAL》/渣泥 ZANI

最佳爵士歌曲獎:〈多出來的這五分鐘 The 5 Minutes In Between〉/《葉片之上 Epiphyllum》/羅妍婷

最佳爵士專輯獎:《葉片之上 Epiphyllum》/羅妍婷

最佳電音歌曲獎:〈Iridescent Vision Feat. Taj Raiden〉/《Iridescent Vision Feat. Taj Raiden》/ Sonia Calico

最佳電音專輯獎:《Panorama》/Ń7ä

最佳嘻哈歌曲獎:〈剃刀 RAZOR〉/《巷子內 The Alley》/J.Sheon

最佳嘻哈專輯獎:《像我們這樣的騙子》/張伍

最佳節奏藍調歌曲獎:〈輸情歌 Ballad〉/《巷子內 The Alley》/J.Sheon

運彩 最佳節奏藍調專輯獎:《巷子內 The Alley》/J.Sheon

最佳民謠歌曲獎:〈好好走〉/《好好走》/BOXING 葛西瓦&Matzka 瑪斯卡

最佳民謠專輯獎:《戇仔船 The Ship of Fools》/米莎 Misa

評審團獎:Alex Zhang 張洪泰 & Tseng Kuo Hung 曾國宏

特別貢獻獎:彭郁晶

最佳搖滾歌曲獎:〈INVERT〉/《OFiN》/FUTURE AFTER A SECOND

最佳搖滾專輯獎:《遜到簡直是個藝術品》/傷心欲絕

最佳樂團獎:FUTURE AFTER A SECOND/《OFiN》

最佳專輯獎:《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》/阿爆(阿仍仍)

呂士軒(右)、葛西瓦初次合作。圖/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提供
呂士軒(右)、葛西瓦初次合作。圖/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提供
阿爆擔任本屆金音獎頒獎典禮主持人。記者余承翰/攝影
阿爆擔任本屆金音獎頒獎典禮主持人。記者余承翰/攝影
J.Sheon(右)跟Karencici一同演唱。記者余承翰/攝影
J.Sheon(右)跟Karencici一同演唱。記者余承翰/攝影
FUTURE AFTER A SECOND也是本屆金音獎的大贏家。記者余承翰/攝...
FUTURE AFTER A SECOND也是本屆金音獎的大贏家。記者余承翰/攝影
J.Sheon拿下最佳節奏藍調歌曲、專輯與最佳嘻哈歌曲獎共3項大獎,成為典禮大贏...
J.Sheon拿下最佳節奏藍調歌曲、專輯與最佳嘻哈歌曲獎共3項大獎,成為典禮大贏家。記者余承翰/攝影

德州撲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